close



漫畫心情



    小時候,一直喜歡塗鴉。十一二歲時,開始畫漫畫,自己釘成一本本小冊。當時,把在學校裡的事,碰見的人,都畫在我的小本子裡。有時,也拿給同學看,讓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漫畫心情。

    經常缺席的父親回來,看到我畫的漫畫,只說不要因為畫畫耽誤了功課。因為我的雙胞胎妹妹總是班上第一名,我的成績一直不如她,父親怕我把時間花在漫畫上,荒廢了課業。這些漫畫,最後都葬身在垃圾桶裡。

    大學時雖然考上師大美術系,但大家都視大幅畫為正統;小小的漫畫,不再有機會出現在我的畫紙上了。

    負笈法國,進入報社工作。無意中又重拾了漫畫的筆管。

    為了使法國的新移民諳悉居住國的情況,我常為法國華報的讀者翻譯法國的法律條文。

    有時,覺得那些法律常識太枯燥,一有多餘的時間,我就信筆畫一幅漫畫,一來改變自己的心情,另一方面也可以引起讀者的興趣。

    這些漫畫,只是娛樂自己,過後也就忘了,大部分都不知去向。整理舊報紙,才又找到了一些舊時的漫畫,我把這些找到的小畫放到我的部落格裡,重溫一下昔日的心境。

    因為常翻譯法國的法律,也就常有機會解釋有關常識。新移民都很實際,關心的是日常生活的問題。我卻衷心盼望,也有人會提起我的漫畫。很想知道,究竟我所畫的畫,能不能博人一粲?



下圖:

右起
:法國華報記者施文英在巴黎十三區「法國地方選舉資訊交流論壇」中,向華人選民講述有關法國地方選舉概況、規定與職權分工等。右2: 現任巴黎十三區區長古枚,右3: 新當選的巴黎十三區議員陳文雄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issea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